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學習單]喔耶,我知道了!(搭配單元:二下 等差數列)

(部分數字隱藏)
活動名稱:喔耶,我知道了!
活動器材:本學習單
活動時間:半節課
適合單元:等差數列
與教學內容關聯性:★★★★★
趣味性:★★★
教師操作難度:
孩子操作難度:
活動可套用性:★★★
推薦度:★★★★
相關文章:[學習單]小魔女的視力檢查(搭配單元:一上 標準分解式)
設計過程:
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很喜歡的數位化學習活動,
作答者輸入一題正確答案後,
廣大的方格紙中的一些格子內就會出現特定的顏色,
全部完成後會出現很美很帥氣的鋼鐵人圖案。
但我沒有這種能力,所以只好仿照上次段考出題
設計了簡單很多的學習單。
最後塗完後會出現這樣的黑格,
所以謎底動物為「知了(蟬)」。
(喔~居然不是圖而是文字?)

陳昭君老師測試時製作的謎底解答。

雖然構想簡單,但是整個設計下來也需要解決很多問題。
數字表格內不能出現多餘的著色格是最難的部分,
修改了一個數字可能就會出現另一個可能的數字,
因此最後完成的版本前前後後修了有四五次以上。

經過這次活動,
我發現一定要在十個阿拉伯數字裡找一兩個絕對不會在答案裡出現的,
用來作「防火牆」。
(例如我這次的1完全沒出現,就可以用來當隔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