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教學活動]超迷你接力賽(適用於小班級競賽)

活動名稱:超迷小接力賽
活動時間:半節課至一節課
運用概念:此處用於多邊形的內外角
所需器材:題答閃卡
與教學內容關聯性:★★★★★
趣味性:★★★★★
教師操作難度:
學生操作難度:
活動可套用性:★★★★★
推薦度:★★★★★
相關文章:[教學活動]大型接力賽(搭配單元:利用乘法公式作因式分解)
題答閃卡下載:點我下載(有一題有錯:正九邊形的一個外角為幾度?答案應為40度。)
實施心得:
今天下午帶206在操場操作了搶果實大戰
非常的刺激好玩。
但是兩班三組的六個孩子,
一個請了病假,一個請了事假,
只剩下四個人,不可能玩搶果實大戰。
我靈機一閃,四個人難道就不能夠邊運動邊學數學嗎?
於是我讓四個孩子們一人一副閃卡自我練習,
大致熟練後就將四人分成兩隊站到教室後方。

我在教室前方將兩張桌子拼攏,坐在桌後,
中間所有的障礙物都清空。
將兩疊題答閃卡分別放在兩張桌上,
並各拿出一張作為待答題目。
號令一響,兩隊各出一人從教室後方跑到前方,
答題後自行翻牌,對的話就將牌置放於桌角,
錯的話就退還給牌庫。
無論對錯跑回教室後方換替另一名選手答題。

約莫五分鐘一個回合,
答對題數少者懲罰。

玩了兩個回合後,孩子都流汗覺得熱了。
我問:「還要再比一次嗎?」
「好啊!」
他們好喜歡這樣的練習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