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教學活動]我到底是誰 2020年版

活動名稱:我到底是誰 2020年版
活動器材:特殊四邊形紙卡(每組7x2=14張)、長尾夾、記錄單
活動時間:一節課
適合單元:特殊四邊形的性質
與教學內容關聯性:★★★★★
趣味性:★★★★
操作難度:
遊戲可套用性:
推薦度:★★★★
相關文章:[教學活動]神探艾思克+我到底是誰(搭配單元:二下 特殊四邊形的性質)
流程簡述:
大致上與2017年所記錄之文章中所記載之方法相同,
只是臨時準備了厚紙卡,
像是桌遊「達文西密碼」一樣的方式,
讓活動可以更順利進行。

但明年我會再製作更適合更精緻的教具,
讓這個活動更加的順暢有趣。

今天也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一次只能問一個與定義性質相關的「Yes/No問句」,
只有一次答題機會;
第二階段一次只能針對其中一張發問,
要回答時必須兩張同時猜對才算正確。

直接用奇異筆在我沒在使用的教具厚卡(翰林的拉密)書寫每個特殊四邊形的第一個字。
因為底下有數字,所以不是那樣的清楚,
箏形的「箏」和等腰梯形的「等」也常被認錯。
因此我會想辦法再修正為更好的教具。

用長尾夾斜斜的夾住就可以穩定的立在桌面上。

第二階段一次猜兩張的部分,
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夾著。
也可以這樣一次夾兩張。

或是這樣斜夾形成三個立足點。

猜錯或最後一個猜對的有小小的懲罰:跑一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