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教學活動]自畫像(搭配單元:二下 線對稱圖形)

活動名稱:自畫像(?)
活動器材:任務單、鉛筆、色筆
活動時間:半節課
適合單元:線對稱圖形
與教學內容關聯性:★★★★
趣味性:★★★★
教師操作難度:
孩子操作難度:
活動可套用性:
推薦度:★★★★
教材來源:Monsters Lines of Symmetry Activity
相關文章:金門風獅(搭配單元:二下 線對稱圖形)
操作方法:
「每個人來選一隻最像自己的怪物…」
線對稱的重點在於對稱點及對稱線段的關係,
林玲誼老師讓兩個孩子合作畫出老師的左右半臉的活動我很喜歡,
但是我擔憂孩子們畫出來的我會很可怖,
所以還是讓他們畫自畫像(?)吧!

畫起來很可愛且繽紛,
畫怪物的另一個優點是:一點點歪一點點醜也沒關係,
反正怎麼樣都可愛。
不過下一屆實施時我可能會考慮京劇臉譜或是傳統部落面具,
除了數學外,再多學習一點文化的東西。
(2021.01.06更新:
與校內美術老師江雅琳老師合作,已完成了金門風獅爺的任務單。)

教材來源:Pink Cat Studio






3 則留言:

  1. 沒想到畫出來效果很好 不會感到是一半一半
    p.s.像這樣 照片突然變成無法顯示是為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清楚,
      最近發現有三張圖片不見了。
      或許有更多我沒發現的。

      刪除
    2. 更討厭的是,
      我根本就不知道連結失效的圖片是什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