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課堂有趣事]指數的威力

每年教指數時必說的故事:
1.
《世界上有吸血鬼嗎?》
如果吸血鬼一天吃一餐,被咬的人也會變成吸血鬼,
那全世界的人類幾天會滅亡呢?
2.
《一傳三,三傳九,全校都收到詛咒信要多久時間?》
老師,這不是我的少女時代嗎?
3.
《發明西洋棋的慷慨大臣》
在西洋棋盤的第一格放一粒米,
第二格放兩粒米,第三格放四粒米,
第四格放八粒米…直到最後一格。
獲得國王無條件賞賜的大臣,
居然只要這樣微薄小小的獎賞?
4.
《貼心懂事的孩子》
最後總要教教孩子指數怎麼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接著這個要聽清楚喔!尤其是成績好的同學們。
我們不是快段考了嗎?
爸爸媽媽可能會問你們說:
『某某某呀,這次段考如果考的好的話,要什麼獎勵呀?
要去吃大餐還是要兩千元獎學金呢?』
這時你們可以說:『不用啦,你們工作賺錢這麼辛苦,
我只要小小的獎勵就行了。
第一天給我1塊錢,第二天給我2塊錢,第三天給我4塊錢,第四天給我8塊錢,這樣類推給我兩個星期就行了。』
爸爸媽媽一定會覺得:『天呀,我的孩子怎麼這麼貼心懂事!』
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結果一算,兩個星期總共要給出16383元的獎學金呀!」
孩子們都露出驚訝與得意的笑。
「老師,哀鳳還比較好耶!」男孩不滿足的說。
「如果嫌不夠,可以改成三個星期呀!」
按了按計算機,哇,1048575元~~~
「這個一輩子只能用一次,所以你們要把握時機。」我開玩笑的說。
「還有阿公阿媽可以騙呀!」真是鬼靈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