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四面體風箏

這是今天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天空好藍,風箏好高。

連著兩週都沒有風,我上週試作的風箏都飛不上天,
 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機讓孩子們自製風箏。
今天原本就有兩節數學課,加上一節代課,
我有三節課可以運用。
早上升旗時又微涼飄著細雨,
樹梢搖晃,正是好時機。

第一堂課:我稍微示範穿線及形成正四面體的綁法,
我以為對孩子而言會困難重重,
但我發現孩子的進度比我想像順暢許多。

大家合作一起完成骨架的製作

正在量測尺寸,
裁下來的紙張要包覆住吸管骨架。

今天每一組的任務是造出一大一小兩個風箏

小風箏使用養樂多吸管,
大風箏使用的是一般長度的吸管

簡單又美麗的幾何結構

要完成一個四面體風箏,
需要24根吸管。


將四張彩紙訂在一起裁剪,
可以省下許多時間。



貼好其中一個骨架了




第二堂課,各組陸陸續續進行紙張的裁剪及貼覆。





女孩在風箏寫上自己偶像的名字

第三節課,趁著風勢正大,
各組領著自己親手製作的風箏,
到操場上進行試飛及調整。


不如一般市面上購得的風箏容易升空,
但仍有幾組的作品飛得不錯。

今天風超大的,
好多組的風箏最後都被吹壞了。

難飛的風箏,
反倒多了一番趣味。


距離畢業,13天。
再會,我親愛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