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教學活動]殭屍入侵(搭配單元:任何基礎題型)


活動名稱:殭屍入侵
活動時間:一節課
運用概念:任何基礎題型(此處用於解一元一次不等式)
所需器材:美工刀、直尺、切割墊、訂書機
與教學內容關聯性:★★★★★
趣味性:★★★★
教師操作難度:
學生操作難度:★★
活動可套用性:★★★★★
推薦度:★★★★★
構想來源:
Solving Equations with Variables on Both Sides - Zombie Flip Book
相關文章:
[教學活動]環遊方城市(搭配單元:一上 一元一次方程式與基礎運算)
設計記錄:
在網路上看到這本小書的時候,
我立刻就喜歡上了這樣的構想,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乖乖裡附贈的小漫畫書。

裡頭其實也只有14道選擇題,
但我花了將近九個小時才由原設計改編成自己可以使用的檔案。
除了翻譯及對故事情節小小改編之外,
最困難的還是版面編排及答案的對應。
故事情境:
大家總是在數學課上非常的有活力,
可是今天怎麼覺得每個人都…有點怪怪的?
你突然發現不對勁,
身旁的老師和同學都變成殭屍了!
你必須快速做出正確的抉擇,讓自己安全逃出去。
可以的話,當然要試著拯救你親愛的朋友。
操作流程:
就是環遊方城市的紙上單線版,
讓孩子先裁切紙張並裝訂成小書,
從第一頁開始解題,依據所得答案翻到對應的頁次,
如果正確的話可以成功得到下一個問題,
如果錯誤的話就會被殭屍吃掉,必須重試一次,直到故事結束。




夥伴回饋:
[2018.05.31 林玲誼老師]

「殭屍入侵」回饋單
小書超成功
翻開書
時空彷彿已轉換到「殭屍入侵」的場景
學生們很入戲
隨著故事情節解題⋯轉場~
班上靜悄悄的
如置身殭屍入侵的校園中
我無趣的出聲問:
「殭屍入侵,你們還在呼吸吧!」
沒有人理我
學生們忙著逃命
深怕被殭屍吃掉

成功解除殭屍危機
看到故事「劇終!」
學生們好像跑遍校園般,疲累狀的說:
「好可怕!被殭屍追得好累啊⋯⋯」
當然
數學警報也解除了
學生們如釋重負般
大大吐了一口氣⋯⋯
我想~
數學老師應該比殭屍還可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