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數學遊戲]快艇骰子(搭配單元:三下 機率)


夥伴回饋:
[葉奕緯老師]
會考完玩活動
課程名稱:Yahtzee
實施對象:國三
時間:ㄧ節課
參考資料:慶鴻百寶袋
特別致謝:蔡慶鴻老師
步驟:
1.介紹玩法。
2.開始活動。
3.活動結束。

心得:
與引導一般桌遊的流程大同小異,
但這款遊戲,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是班上接受度較低的。
(但還是玩得很開心其實)

部分孩子草草結束,
自己發展新玩法。
(當然也是能玩出另一種趣味,
不過我還是希望孩子先摸熟,
再去進行變化。)

因為與我想像不同,
(我自己覺得這遊戲很好玩)
所以我歸納出一些改善方法:
1.先仔細說明規則,玩一次給他們看。
(手機app有這款遊戲,
所以投影到螢幕上,
帶著孩子玩一次是可行的。)
2.先讓個人玩,(一個人玩一張)避免混亂。
3.確定都明白玩法了,再提供對戰。
(兩人左右就可以了)
4.可以提供分數目標讓孩子爭取。
給各位夥伴參考。

1 則留言:

  1. 剛好再買科教專案數學相關桌遊,上網搜尋快艇骰子就出現圓規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