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數學遊戲]讓你進得去出不來

遊戲名稱:讓你進得去出不來
遊戲人數:1人或分組競賽
遊戲器材:迷宮任務單
遊戲時間:一節課
趣味性自評:4顆星
資料來源:迷宮大全
實施心得:
從書上剪貼收集的迷宮集錦,也陪了我好幾年教書生涯了,
如今終於有機會為它做個記錄。

今天的活動實施方式以各組為單位,
依完成的迷宮難度給星,最後看哪一組收集的星星最多。
但是因為之前的學生很喜歡一完成也不確認答案對不對,
符不符合規則就拿來給我看,
所以我加了一條新的規則:
完成迷宮讓我檢查時,如果有錯就得扣半顆星。

難得看到全體總動員的情況,
每一組的組員不管成績好壞都投入在走出迷宮的任務中。
事實上,成績最好的學生,可不一定在這樣的任務中得心應手。

而這些題目中,除了傳統的迷宮,還有一些加了特殊的規則,
讓走迷宮不只是「嘗試錯誤」和「空間概念」的訓練,
也因為如此,讓不同性格和能力的孩子都有發揮的機會。


比公務人員考試還認真



你這關解完了嗎?


不斷嘗試錯誤,還需要用腦思考的迷宮。






老師,我解出一題了!


認真專注的你們最可愛了。


吼,又錯了!


最終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